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要命比賣力更可貴

要命比賣力更可貴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可是,成功必須靠努力。
  打拚,生活不一定會好過;但是,卯足全力,死命追求,幸福就在眼前。
  在非洲大草原,一群獅子潛伏在草叢中,屏氣凝神,打算捕抓不遠處的落單羚羊。
  機警的羚羊發現陷入危機,拔腿就跑。而獅群也覺得機不可失,怒吼一聲,從草叢中群起追逐。羚羊伶俐跑得又快,左躲右閃,居然甩開獅群的追捕。
  其中有一隻獅子仍不死心,又勉強窮追猛打,終於還是功敗垂成,趴在地上氣喘吁吁。這頭獅子無奈地想:我已經很努力了,怎麼還是追不上呢?一頭肥羊,真可惜!
  而那隻羚羊,獅口逃生,驚魂未定地跑回羚羊群中。他的伙伴都目睹剛剛發生的那一幕,都佩服萬分,問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英勇的羚羊仍喘著大氣,謙誠地說:其實能逃過這一劫,我自己也感到很意外。不過,在逃命的當時,我是「死命」、「拚命」的在逃命。我也發覺那群獅子不但「努力」在跑,「盡力」在追,甚至是卯足全力在搶攻。可見,我「要命」比牠們「賣力」更可貴!
  任何有生命的動物,天生都懂得「保命」。不要命的,不知珍惜性命的,那才是怪胎哩!
  人的意志力,往往很薄弱;可是,有時候卻表現的異常堅韌。一個人想要成功,光靠努力還是不夠的,不但要卯足全力,還得要有「拚老命」、「死裡求生」的決心,才能激發潛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