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良心推動 綠色環保永續地球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良心推動 綠色環保永續地球

記者黃逸傑/臺中報導
  台灣校園品德教育與美國加州接軌!
  日前美國加州郡教育局將「良心時代運動」介紹給旗下有31個學區,也鼓勵學區內500多所學校能夠融入於課程中,獲得好評。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校長楊淑麗也跟上此一國際潮流,特別於12月11日於學校舉行國際品德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場面活潑有趣。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陳麗雪於朝會時對全校學生分享,她提到日本江本勝博士所做的實驗,正向的能量能讓水分子產生美麗的的結晶,負向的能量卻讓水產生醜陋的結晶;每天受到讚美的花比每天受到責罵的花能夠活得更好,陳麗雪向成功國中的同學強調:「好言善行就能夠改變環境,改變你我,也能夠改變世界,只要每個人都能夠這樣做,地球就能永續發展,全人類也能永續生存。」楊淑麗校長也說:「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讚美如花香,芬芳而怡人,助人如冬陽,適時而溫暖。」成功國中師生熱情響應,當場有一千八百餘位參與連署。
  成功國中雖緊鄰工業區,但是楊淑麗校長以「優質、人文、創新」做為學校願景,學生於體育、音樂、舞蹈、語文等各方面表現優秀,不僅獲得各種獎項,校長更重視心靈改造,提昇道德及生活教育。臺灣男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張銘煌及立法委員何欣純等傑出校友,均來自母校成功國中的搖籃培育!
  此外,楊淑麗校長持續關注綠色環保、永續地球的觀念,像全校每天所使用的清潔劑,就是由學校輔導室長期製作,從學生的日常生活中做起,讓學生在耳濡目染中改變心性,進而養成世界公民的理念,正如校長所堅持「帶好每一位學生,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此次全校師生共同進行國際品德教育活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不僅落實理念,更與國際接軌意義非凡!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2月16日全球啟動至今已獲得187個國家響應、超過2600個共同推動單位。如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必能讓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更加美好,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共同響應。
    
圖: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千八百餘位師生熱情參與連署。楊淑麗校長表示:「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讚美如花香,芬芳而怡人,助人如冬陽,適時而溫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