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軍功國小推展良心時代運動 積極落實品德教育

軍功國小推展良心時代運動 積極落實品德教育

記者黃逸傑/臺中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是一所優質的小學,在謝政隆校長與全校師生努力下,對外比賽屢獲佳績,尤其對學生品德教育更是注重。12月16日特別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三個單位共同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對學生進行一場品德教育─良心時代運動連署活動,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歷經921大地震學校全毀後,軍功國小遷址重建,在師生同心努力下,如鳳凰浴火重生般欣欣向榮。學校鄰近臺中市的後花園─大坑地區,校長謝政隆本諸「人性關懷、溫馨樂活、利他成就、福慧增長」的治校理念兢兢業業經營學校,尤為重視品德教育,利用每週二、四晨會時間進行一分鐘靜心活動,鼓勵師生沉澱心靈。然而,目前社會大環境不佳,天災人禍頻傳,人心動盪,此刻,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並不能灰心喪志,謝政隆說:「這是一個紛亂的時代,也是一個黑暗的時代,更需要點燃心中良善的燈,透過良心時代運動把愛傳出去,匯聚善知、善念、善行,讓地球因為愛的串連而環抱起來,成為愛的天堂!」如磁吸般的正向理念,引動謝政隆校長熱情邀情這群國際志工,以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進行品德教育,全校師生也抱持高度的熱忱參與!志工代表陳麗雪表示:「良心善念就如蒲公英的種子,成熟後會隨風飛散。今天在學生心裡種下一顆良心的種子,時機成熟會長大發芽,改變世界就從這顆種子開始。」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言:「觀之於現今地球上各地所發生的災難,四時失調、萬象不均、烽煙四起、五行失衡,究其根源實為人禍所致,自然界食物鏈的連鎖反應,業已造成世人生存及地球永續的危機,人類無法規避其咎,正在自吞苦果…地球已因為破壞而產生了生存的環境裂縫,在岌岌可危的懸崖邊,良心是唯一的救贖。保住良心,務實修改,良心會清淨無形毒物,讓世界未來之路化險為夷。」透過這場講座,志工已經將良心的種子深植於孩子們的心中,四年級生黃義傑、林韋雅均表示:「我們不要辱罵別人要讚美他人」;王晨飛也說:「每個人要互相幫助,不要互相責罵。」改變世界,從小地方做起,懂得尊重別人尊重生命、尊重地球落實環保,期待改變的力量能夠產生蝴蝶效應。
  洪道子博士說:「人人以良心為本,尊重自己、尊重別人、也尊重人權;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從個人到家庭,從社會到國家,從一國到全球,都在尊重、平等、和諧的良心基礎上化解干戈、穩定世局,那才是全體人類的多贏,也才有機會達致世人安定、天下太平。」人人以良心為本,世界將充滿愛的力量。良心時代運動正在世界各地熱鬧展開,更需要您的支持與參與,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人人都是良心領袖,世界將會你我的付出而改變。

圖:軍功國小校長謝政隆本諸「人性關懷、溫馨樂活、利他成就、福慧增長」的治校理念兢兢業業經營學校,積極推展學生品格教育,率領全校學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