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落實專業良心 共創良心社會

落實專業良心 共創良心社會

記者金芸皓/台北報導
  2014年7月底深夜發生在高雄的爆炸巨響,再次敲響「人」與「環境」永續生存的警鐘,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在參與「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中,分享將良心落實於工作職場的概念,呼籲以專業協助環境永續,並且為後代子孫做好的榜樣,建立好的行為典範,未來讓他們得以在我們的創新基礎上再作升級。
  陳淑芬表示,現在的環境遭到破壞,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在使用技術時,並未預先思考對環境帶來的影響,很高興自己能以環境的永續發展為目標,做好每一天的規畫。她以公司建築規畫為例:「不會只以『人』為主體,而是將『環境』與『人』的健康同時考慮進去,把陽光、空氣、水考慮進來,讓它們進來室內跟我們一起存在,營造人可以健康存在的空間。」真正契合「人」與「環境」兩者的需求,重新思考空間的使用,不但讓「人」可以健康生活,進而加以妥善運用,而不是無止境地消耗「地球資源」。
  陳淑芬指出,我們都期許在環境發展的同時,明天還比今天更好,因此環境發展要跟呼吸一樣,是人與自然和諧並存,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心去看待自己的每一個作為,對地球環境可能產生的衝擊,並以使用寶特瓶為例指出,寶特瓶其實是耗用了很多地球資源創造出來的產物,像美國就有協會推動儘量不要使用寶特瓶的活動,陳淑芬呼籲「每一天都可以撥出一分鐘做一個良心行動」,例如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陳淑芬參加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所主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後,很感動地表示,認識許多願意為地球好而努力的一群人,因此她會更堅持做對的事,並許下良心承諾,「願意用自己的專業,做對環境有意義的事,以真心換良心,與大家一起創造有良心的社會,有良心的地球!」
  關心「人」與「環境」的永續開發,是每一位世界公民的責任,人人可以做良心領袖,領導自己的良心,也帶動更多人一起發揮良心,為地球的永續共存而努力。2014年1月1日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目前有187個國家響應,超過2600個團體共同推動。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心世界。

圖: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參與「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中,分享願意用自己的專業,做對環境有意義的事,以真心換良心,與大家一起創造有良心的社會,有良心的地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