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雲林國小良心啟動 校慶藝文愛閱享讀

雲林國小良心啟動 校慶藝文愛閱享讀

記者黃逸傑臺中報導
  雲林國小欣逢21週年校慶,特別在12月6日舉辦「幸福雲林二十一 愛閱享讀最有禮」2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校方特別安排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蒞校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師生均踴躍參與連署,場面相當熱烈。
  雲林國小深耕閱讀及品德教育,曾經榮獲營造雲林好品格示範學校,校長張景哲指出:「教育的事業就是良心的事業,大家攜手讓孩子有個好榜樣,用愛跟關懷讓整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秉持這樣的教育理念,因此在校園中處處可見校長的用心與堅持。這次校慶活動,除了有國術、英語、國標舞等表演活動,更有環保園遊會、說書捐書活動等,更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三個單位共同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正如雲林國小家長會長廖崇志所言:「良心時代運動是社會的基石,這個運動很重要也很有意義,大家要一起來。」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強調:「我們為下一代提供了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價值觀和生命觀?教育是進行式的,是終身的,更是「遺傳」深遠的。從出生後的家庭教育開始,到學校教育,以至社會教育、世界公民教育,除了體制內的學習,人一生當中,更多的時光是在生活中、環境中被教育著、被影響著。」良心時代運動,正是以人人當作自己的良心領袖來影響他人,整個世界也跟著會轉變。正如與會的貴賓雲林縣議員賴淑娞所言:「身為議員,平常本著良心付諸行動,號召一萬袋白米;關注弱勢不分你我他,大家一起找回愛的力量。」雲林縣議員周秀月也說:「政府要有良知,民眾才能安居樂業,生活中的三要素是空氣、陽光、水,但是過去雲林沒有太好的水質,經過9年上山無數次的努力,終於湖山水庫即將要興建完成,為雲林提供優良的水質。」這些都是良心的呈現。
  本次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雲林國小師生的回饋相當熱烈,共計四個班級全班連署以及雲林國小愛心志工隊共同推動,全校師生及家長共1382人完成連署,成果輝煌。其實匯聚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的心時代並不困難,邀請大家上網站http://aneoc.org/將自己的良心話或影音、企業或學校可以加入共同推動的行列,人人都可以做良心領袖,由點而線,由線而面,世界將受到這股能量的啟發,對地球永續對全人類發展都是相當好的事情,歡迎您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圖一: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在雲林國小連署攤位前,呼籲大家一起做好事
圖二:雲林縣議員賴淑娞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大家一起找回愛的力量
圖三:雲林國小學生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