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良心是解決當前社會問題的解藥 桃園市首任市長鄭文燦的良心話

良心是解決當前社會問題的解藥

桃園市首任市長鄭文燦的良心話

  記者孟嘉玲/桃園報導
  12月25日是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的大日子,當天早上九點桃園市首任市長鄭文燦在桃園市政府前舉行就職典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及桃園縣歷任縣長亦出席祝賀,現場也湧入眾多熱情支持群眾參與盛會。鄭市長在府前廣場發表就職演說表示,他與新市府團隊會更堅定、更努力,讓桃園的進步在每一天發生。鄭文燦致詞時提到:「國家的建設沒有政黨的差別,人民的幸褔更沒有顏色的不同。我們要打造新的桃園,更清廉的團隊、更溫暖的社會、更進步的城市,以及更國際化的未來。拜託大家,共同攜手團結,一起為桃園打拼。」
  鄭文燦表示:「升格的桃園,平均年紀只有37歲,有最多的年輕人。年輕人走入社會需要溫暖跟支持。我們希望年輕人在這邊,可以打造人生夢想的第一哩路,在這邊落腳、工作、生根 。」除了房價太高年輕人買不起的問題之外,台灣其實還有稅制不公、失業率等多項問題待解決,該如何解決?鄭文燦曾於年初參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時表示,解決台灣的問題需要「良心」,「如果說可以讓從政者從良心的角度來權衡、來改革,未來的政治會更有力量,也更符合人民的需求。」他認為良心政治的真諦,在於能實踐許諾,政治人物遇到壓力或誘惑時,還能堅持心中那一把尺。
  不只是桃園市或是台灣,甚至是世界,都需要「良心」做為永續發展的基礎,誠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呼籲:「良心,方有良政。良心『政策』結合良心『行政』,才能造就良心的『政治』,讓民生樂利,讓民心安定,讓台灣更好,也讓世界更好。」更多良心時代運動訊息請上www.aneoc.org 了解與響應。
    
圖:桃園市首任市長鄭文燦於桃園市政府前舉行就職典禮,期待能帶動桃園市民走向團結和諧的「心」世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