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桃園縣雙龍國小創校十週年親子運動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桃園縣雙龍國小創校十週年親子運動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記者何美玉/桃園報導
  桃園縣雙龍國小為慶祝創校十週年於12月20日舉辦「雙龍十年夢想成真」親子運動會,別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共同推動的「心時代運動」,這場在感恩樓進行的活動,獲得師生與家長熱烈響應。
  重視品格教育的雙龍國小校長楊陳傑發表良心話:身為教育人員,我們將每個孩子都帶起來,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讓家長可以放心將孩子交給我們,希望以品格最好的學校,培養好品格的孩子。家長會會長葉禮旭認為:無論商人或政治家,良心最重要,每一個人都要秉持良心,社會才能更好,地球也才能永續發展。未來在家長的集會場合,也可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良心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學生家長同時也是龍潭懷恩中醫診所院長的黃英傑,他由衷表示:用心說誠實話,行義,好憐憫,謙卑地與神同行。學生家長楊嘉慶也說:從心開始,由愛出發,良善之心,永遠流傳。
  學校老師楊小慧、詹莉萩,也是「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楊小慧表示,很高興在學校可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做好事,希望同學們長大後都能秉持良心做事,社會才更有希望,看到很多家長與同學願意一起來盡自己的力量做好事,令她很感動,深深感受到未來的希望,希望這股力量可以傳下去。詹莉萩認為,現在臺灣社會很需要「良心時代運動」,從最近的食安風暴,可知大家的良心需要再次被喚醒,同時是為下一代子孫而做,她認為將愛自己孩子的心,教學時也落實在對待學生上,愛他們、教他們,並以對等的心與家長溝通。
  誠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述:「培養孩子身懷一把良心尺,勝過一切的教養。這把可以放在心中、終生攜帶的良心尺,包含勇氣、溝通、包容、寬恕、智慧及和平等優良質素,能指引人生方向,幫助孩子順利成長為兼具成功與快樂的真正『人生勝利組』。」今天這場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在校長率先帶領下,全校師生與家長共有600多人均熱情響應。更多全球響應盛況可上www.aneoc.org瀏覽,並邀請大家共同響應。

圖一 :桃園縣雙龍國小慶祝創校十週年親子運動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圖二 :雙龍國小「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獲得許多學生、家長、師長認同,熱情響應連署活動,全校師生與家長共有600多人響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