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南投宏仁國中重視品德教育 良心連署拋磚引玉

南投宏仁國中重視品德教育  良心連署拋磚引玉

記者黃逸傑/南投報導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宏仁國中,陳恆旭校長相當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在12月16日邀請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三個單位共同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蒞校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進行品格教育。演講及連署活動中,師生與志工互動熱烈,場面相當有趣!
  宏仁國中位居埔里鎮中心地帶,雖然在921地震時校園全毀,但是全校師生並不氣餒,反而以最快的速度用兩年多的時間將校園重建完成。現任校長陳恆旭於民國100年接任後,以營造溫馨、和諧、適性的友善校園為治校典範,營造講求和諧、尊重及重視校園倫理的「大家庭式」學校為目標,以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為願景,尤其重視品德倫理教育。陳校長說:「社會上很多事情都沒有從良心出發,因此從自己做起,找回當初的本心,落實品德教育、良心教育,推及到家庭、社會、國家,讓世界變得更和諧更好。」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強調:「良心文化的重建並非一朝一夕,需要全體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更要不放棄、不氣餒,以堅定勇敢的信心,在日日行住坐臥間,遵守良知善行的準則,實踐益人益己的良心志業。人人立下良心的志願,積小功成大業,只要心善、心正、心寬,世界公民都有無限的能量,匯聚更多良心勇士,以挽救地球、拯救世人!」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黃如琇以身為教師的經驗,向學生說明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的意義,她說:「大家要能夠拿出良心正向的思考,心存善念、多做好事,就能產生蝴蝶效應,匯聚一股巨大能量來改變世界。」她也向同學說明地球一體的觀念,別以為壞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像2013年臺灣代表字是「假」、2014年是「黑」一樣,希望新的一年臺灣的代表字是正向而非負向。正如洪博士所說:「不顧後患的個人私欲,加上圖利己國的政府野心,聯合葬送了解決問題的機會。這難道是人類的宿命?當大家驚恐於世界末日的到臨,與其等待命運的喪鐘,不如從現在立刻開始,把握機會,創造共德,自救救人。」有如暮鼓晨鐘的話語,發人深省!
  演講活動結束後,在校長帶頭響應及共同推動下,師生1200人共同連署匯聚成更大的能量,為世界的未來而努力。歡迎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 http://www.aneoc.org/ ),進行宣言連署或寫下良心話、影音或者共同推動,改變世界就不會是個遙遠的目標。

圖:在陳恆旭校長(中著西裝者)帶頭響應及共同推動下,南投宏仁國中師生1200人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共同為世界的未來而努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