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僑忠國小校慶運動會 推展良心連署

僑忠國小校慶運動會 推展良心連署

記者黃逸傑/臺中報導
  臺中市潭子區僑忠國小在12月13日舉辦54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並特別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蒞校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場面熱鬧感人。
  以「書香校園‧多元智慧;品格為先‧雙語並重」為辦學理念的僑忠國小,校長汪珣相當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她強調:「要教導孩子每一件小事都把它做好,要有正向的觀念。」校長強調品格教育的理念也深深影響學生,學生張筠蒔表示:「要幫助有困難的人!」劉子語小朋友也說:「要幫忙弱勢家庭!」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陳麗雪指出:「目前國家正處於食品安全風暴及社會動盪不安的情形下,需要每個人都當自己的良心領袖,將自己的本分做好,也請在場的來賓、學生共同來響應連署活動。」僑忠國小會長褚育華也指出:「現在的社會亂源太多了,家長都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孩子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發揮良心。」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利益的糾葛會讓人心迷失,連慈善的初衷都會蒙塵,從個人蔓延到企業乃至政府,一旦染上「無良」的病媒,就會造成追逐財利、趨炎附勢的崩壞,影響所及是集體文化的沉淪,是人心的恐懼和生命的苦難。綜觀社會各種亂象,其根源都是因為人失去了良心的分寸,其一念之惡造成後患無窮。愛與和平的智慧是化解世間干戈最有利的武器,唯有良心才能善導,唯有良心才能善用,世人而有機會趨向一個更公平美好的永續共生環境。」
  其實只要每個人都當自己的良心領袖,把自己的良心本分做好,你我的未來將因此改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得到許多民眾的認同,校長、家長會長及市議員等人均熱情響應連署活動,全校師生家長共400多人響應。臺中市議員蕭隆澤也強調:「希望社會能夠更重視孩子的教育,同時更要重視倫理道德,這樣社會才會祥和。」二年一班老師林素華更帶著全班家長學生來進行連署活動,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正在全球各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期待民眾一起共同參與支持,相關活動訊息均在網站http://www.aneoc.org/上,民眾可透過聯署、發表良心話,學校及公司行號可以共同推動,這股良心旋風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也希望大家能夠共同響應,共同支持。

圖:臺中市議員蕭隆澤(右三)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強調:「希望社會能夠更重視孩子的教育,同時更要重視倫理道德,這樣社會才會祥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