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桃園大園鄉陳康國小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桃園大園鄉陳康國小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記者林莉亞/桃園報導
  陳康國小校長王建興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特別結合社區的資源於12月9日早上,邀請「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進入陳康國小校園,帶領全校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王建興校長表示非常高興國際志工帶來這麼好的「良心時代運動」,讓孩子感受到內心的迴響,他認為良心教育從小向下扎根,瞭解甚麼是良心時代,現在的社會紛亂,正是最需要良心的時候。他期許自己引導孩子做對的事,身心合一,付諸行動,把善心愛心放在自己心裡,使孩子都能成為世界和平公民,表達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培養孩子良好的品德,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很重要。王建興校長非常贊同「良心時代運動」帶給社會的正面能量。
  陳康國小校名的由來,主要是為了紀念空軍英雄「陳康」大隊長而命名的,昔日是屬於一所專門容納空軍軍眷子弟的學校。學校在課程設計上秉持了教育部所推展的小班教學精神,以既有的背景條件與發展特色為根基,結合社區資源、社區意識與全校師生家長的共識,發展出「健康、活力、感恩惜福」的學校願景,並依此擬定出藍天、銀翼、航空情之本位課程主題。
  陳康國小藉綜合活動課程,把「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到全校,讓大家一起用愛守護地球,把學校願景「健康、活力、感恩惜福」的意義延伸得更廣更大。老師陳文蓁表示品格教育不是特別的上一堂課而已,而是要落實在生活上,生活上每個小節,譬如禮貌,不要輕易傷害別人,包含家庭教育,學校教育,都要配合,大環境的影響很大,小孩子很會模仿,家長老師都要有好的示範,愛與示範就是最好的做法。看到現場來了許多來自各領域的國際志工,讓她很感動,因為當天並不是星期假日。
  另一位林麗玲老師她表示希望學生課業以外,盡心盡力表現自己,無懼,保持一顆快樂心,保持自己的良心做個快樂的人,對自己來說,做的事情不要有一點點的受不了,做的事讓自己的心都能跳得很順暢,「良心時代運動」這樣的好事情,希望能持續做下去。全校師生很喜歡這場「良心時代運動」的響應活動,學生們都聽得很認真,互動得很熱絡。
  「良心時代運動」是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目前已有187個國家響應,超過2600 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各界可以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推展現況,目前網站瀏覽已超過兩百萬人次以上,更期待有您也一起響應參與,分享良心好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圖:桃園大園鄉陳康國小校長王建興(中)帶領全校師生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培養孩子良好的品德,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很重要,非常贊同「良心時代運動」帶給社會的正面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