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冷眼旁觀 記取葉耀輝的努力


冷眼旁觀
記取葉耀輝的努力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果後人把樹砍了,或是後人沒有定期修剪,今天大家也沒得乘涼。
  花蓮市區前天上午受到大雨影響,許多路段發生嚴重積水!其中,自由街大排累積大量雨水,使得大水溢出!多位熱心居民一早跑來本報「大爆料」,表示這幾年「大水溝」沒有好好清清,相關單位應該檢討。
  溝仔尾居民說,瞬間降下大雨,不僅許多路段積水,連靠近出海口的自由街大排水溝,因為尚未好好整治,累積的大水「溢出」後,至少把三個水溝蓋被掀起來!實在太恐怖。此外,還有許多地方因為污水下水道工程尚未完工,大量污水只好從排水溝溢出,發出陣陣惡臭,居民真的受不了。
  花蓮市溝仔尾地區已經十幾年不曾「淹大水」!除了是老天爺幫忙,還有一位曾經認真「鑽水溝」的前市長葉耀輝,值得大家稱許。
  葉耀輝這個名字,或許很多人已經淡忘,但許多花蓮市低窪地區民眾,至今仍記憶猶新。他是「補選」上任的花蓮市長,有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工程博士的學術專長,他補選上任市長後,率領市公所清潔隊員一一整治許多大排水溝,當年掀起「清疏」水溝風潮。經過葉耀輝與清潔隊員們的努力,等於打通花蓮市任督二脈;從此,花蓮市區發生大雨之後,很少馬路嚴重積水,或抽水站機組當機問題。
  八十五年底的一場大雨,花蓮市發生嚴重水患,葉耀輝因為工程專業背景,回來花蓮參加市長補選,有機會解決花蓮水患問題。不過,當年的一場大雨中,代理市長林耀英卻沒那麼幸運,他因此背負水患失職責任,差點被司法判刑;所幸最後證明,那天「雨」真的好大,才免除一場牢獄之災!
  林耀英也是當年一位能幹的代理市長,只是官運不佳,令人感到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