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花蓮遠洋漁船掛五星旗出海捕魚


花蓮遠洋漁船掛五星旗出海捕魚

  台灣漁船近10年來,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至少30起,所幸「死者」都不是政府高官的父母或小孩,全是無辜且認真討海打拚的老百姓。台灣漁民家屬說,台灣政府「海巡署南巡局」長官們,你們是領菲律賓國薪水,還是領台灣人血汗納稅錢?
  比較兩國武力裝備,台灣海巡署南巡局100噸級巡防艦有19艘,菲律賓100噸級艦有6艘;500噸級艦,台灣擁有8艘,搭載20機砲、50機槍,菲律賓僅4艘;甚至2000噸級,台灣有台南艦、和星艦與新北艦三艘,菲國則是沒半艘。
  台灣小老百姓被菲律賓政府活活打死,結果總統府官員向菲律賓提出4項「嚴正」要求,一是正式道歉,二、賠償損失,三是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四、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這四項「嚴正」要求,聽在人民心裡,簡直是廢話!
  接著,台灣官員還說72小時若未獲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台灣政府將採取3項抗議措施,第一凍結菲勞的申請;第二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第三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這三項「抗議」措施,你覺得○※△該怎麼形容!
  被攻擊的屏東縣琉球籍漁船11日凌晨三時返抵小琉球,檢察官已率法醫上船相驗。證實船身彈痕累累,統計有四十四個彈孔,並推測菲律賓至少開了上百槍;才造成死者洪石成被高速子彈射穿、脊椎爆裂,大量出血,死狀極慘。
  台灣與中共「不打仗」,但是為了有「基本防禦」能力,台灣國防預算還是居高不下,排擠了所有政府預算。台灣有那麼多武力,今天除了無法保衛「釣魚台」,還要長期被菲律賓欺侮!這是什麼治國道理?
  即日起,花蓮遠洋漁民到南方捕魚時,是否要掛上「五星旗」才獲得保障?而不是被菲律賓長期欺侮,政府官員卻只能「發發牢騷」。難怪台灣漁民死者家屬說:對台灣政府「很無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