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冷眼旁觀 東海岸風景管理處做了什麼?

冷眼旁觀
東海岸風景管理處做了什麼?

  熱!熱!熱!東海岸給外地遊客的印象。
  數十年來,東海岸除了在花蓮段增加了「海洋公園」,幾乎沒有什麼大建設。東海岸台東段則矗立「美麗灣」建築物,吵吵嚷嚷也十幾年,究竟拆與不拆?什麼是自然環保?什麼是地方經濟繁榮?或僅是財團與政府官員「官商勾結」產物,各有各方的說法。
  在外地遊客的想法,則是白天熱死人、晚上黑漆漆的「東海岸印象」,每來一次、搖頭一次,遊客質疑:東海岸到底誰在管?還是三不管地帶。如果有人管,那麼沿線公路旁「路樹」無法統一?自行車道斷斷續續?公車站有意象建築嗎?三仙台景觀依然亂成一團?
  有許多導遊說,東海岸沒什麼特殊建設,倒是遊客服務中心「敲來敲去」,花費許多納稅人的血汗錢!平常沒什麼特殊活動,來給遊客欣賞。冬天冷颼颼、夏天熱呼呼,一條馬路又挖來挖去,機車騎士常常摔倒受傷。
  還好,東海岸居民十分樂天知命,對於政府要求不多;不過,下此總統大選可能就不一樣了,包括此次花蓮縣長選舉、台東縣長選舉,都給了執政黨一個慘痛,或是「驚險」的教訓!
  東海岸風景區「水往上流」公共廁所,原本台灣遊客不用收費,但是「陸客」日益增加後,造成「管理維護」預算增加,因此有了使用者付費辦法。站在大陸遊客的角度來看,也覺得奇怪!因為,台灣許多陸團觀光景點都沒有「廁所收費」,為何水往上流就得付費?至於台灣遊客的想法,也覺得增加出來的維護費用,不應由台灣遊客支付才對!
  上述,吵吵嚷讓的想法,恐怕還是由「馬政府」買單!執政民調又掉一趴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