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花蓮縣長選舉 不是鬧劇一場


花蓮縣長選舉 不是鬧劇一場
  小時候,大家玩「辦家家酒」,或模擬「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此童年印象,令人值得回味。如今長大了,大家才知道王子公主結婚後,真的「過得」不幸福,多數是吵鬧過一生,甚至是鬧劇一場、離婚再見。
  花蓮地方產業不興、稅收不足,政府「公共造產」也沒有企業化經營,沒有太多挹注。結果,只讓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國稅局這些單位,平時追著小老闆姓「開單」,看看能否多榨些收入。這是花蓮地方「長期以來」的亂象,政府沒有站在輔導產業與人民的立場,反而讓人民必須增加罰款痛苦。
  地方政府舉債度日,就像民營企業向銀行「借貸」,借到不能再借時,公司老闆必須「跑路」跳票。反映快的民營企業,會聘請財務長或執行長CEO,讓企業開源節流、起死回生。選縣長,就像民營企業挑選執行長CEO。所以,花蓮人不是選個「電影明星」或「政客」,來解決縣府財政赤字,只有讓當選人「選前騙選票」選後A鈔票而已!
  最近,有位「抗議天王」宣布再戰花蓮縣長,他對部份花蓮人來說,可望帶來高度的娛樂效果!他的出現,是「吸走」哪位候選人的選票?或只是混淆了選舉的「嚴肅議題」,值得大家投票前冷靜三思。
  很多人也期待,抗議天王提出參選政見,多給花蓮人「政治啟蒙」教育。但是,有更多花蓮鄉親期待,下次花蓮縣長選舉,決不再是鬧劇一場,讓花蓮未來「空轉」發展;因為,花蓮縣政府負債夠多!花蓮也落後西部超過三十年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