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冷眼旁觀 教育處不要辜負縣長的美意

冷眼旁觀
教育處不要辜負縣長的美意

  傅縣長說,他要替花蓮兒童辦全國最好的午餐;這是他參選縣長政見之一,當選後要來推動全縣免費學生營養午餐。只是,營養午餐「營養」嗎?不時遭到家長們議論紛紛。
  傅縣長90年參選區域立委時,曾資助崇德國小1年的營養午餐,當時很多學生交不出餐費,老師薪水都要倒貼進去。他還聽說,學校為了不讓沒錢學生被指指點點,因此把學生叫到廚房「偷偷摸摸」吃飯。傅縣長感嘆,孩子也有尊嚴,為什麼要這麼委屈?因此,他許願將來有一天,要讓花蓮孩子在同樣起跑點出發。
  傅縣長表示,花蓮午餐統一採購,就是要辦「全國最好的營養午餐」!因為每天有3萬多份食材需求,全國各地農業供應商都願意搶這塊餅。因此,採購成本至少可打7折,40元午餐費至少吃到外面自助餐60元的菜。
  不僅如此,傅縣長還要廠商拿出更多回饋,每週五除了固定菜色,另送每個學生1隻雞腿、第3個週五送大雞腿,吃不完還能拿回家當晚餐。傅縣長強調,全台灣沒有一個縣市像花蓮縣,以最嚴格壓力來檢視廠商,希望業者賺錢之外,也能疼惜花蓮的孩子。
  上述歷史對話,是傅縣長推出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後,對花蓮媒體訴說的心聲。實施至今以來,確實解決許多家長的問題,尤其是經濟不景氣的今天,花蓮孩子們真的幸福了。
  只不過,傳言「一餐給一塊」回扣?甚至一餐「五塊」問題,坊間還是有所傳聞,也或許是許多家長們多疑了?因此,四十元營養午餐,今天有沒有做到四十元?尤其對「大學校」而言,老師與學生們看了都心知肚明。大家不願多談,也不想再追根究底。
  許多老師說:今後午餐該怎麼辦?該拿出什麼菜色品質?希望教育處官員深思檢討,不要辜負縣長美意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