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冷眼旁觀 葉匡時可以回來參選花蓮縣長


冷眼旁觀
葉匡時可以回來參選花蓮縣長

  花蓮市的大陳村子弟葉匡時,目前是交通部長。葉匡時專長組織與政策分析,且辯才無礙。葉匡時曾赴美攻讀公共行政,並取得卡內基美崙大學博士,專長組織與政策分析,回國後長時間擔任教職。葉匡時做任何事,一切講求「效率」,像去年華信要停飛台北至高雄航線前,面臨地方民代反對壓力,但葉匡時支持停飛,他說「沒有效率的航線早該停」。對於「利用率低」的恆春機場,葉匡時也認為「既然沒有市場」,就不該存在。
  葉匡時口才佳,在立法院面對立委也毫不畏縮。例如,去年桃園機場公司因一連串出國考察,遭立委點名「浪費」;葉匡時則力挺桃機,他說桃園機場是國際機場,員工應有國際視野,立委不能一面罵桃園機場比不上國外機場,一面又反對機場員工出國考察。
  這兩天,葉匡時在花東「認真」考察,他視察花蓮港北方的奇萊鼻燈塔,除了讚嘆風光明媚,也要求開放民眾觀光,帶動花蓮旅遊產業。此外,葉匡時還有臉書fb,並把視察情況貼上去,馬上獲得許多粉絲按讚,民主進步黨籍前新聞局長鄭文燦也留言說,「政務官把行程貼上FB,讓人民看到,葉部長的努力值得鼓勵的。
  葉部長這幾天,從花蓮讚到台東,從台東讚回花蓮人的心中,他絕對是「愛花蓮」的一份子,也是2013年最有權力,能給花東鄉親幸福快樂的人物。就連假日也這麼憂國憂民、勞師動眾來後山視察,實在是花蓮人之福。但許多鄉親要問,葉部長奔馳花東兩縣同時,有沒有覺得「花東快速道路」必須儘速興建?是否在任內兌現馬總統的諾言。
  如果能讓「規劃」口號向前跨出一步,葉部長或許明年可以回來角逐國民黨的花蓮縣長初選。如果,這點工作都無法跨出一步,那麼國民黨如何「重拾」花蓮人的心,恐怕又是一場混仗要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