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冷眼旁觀 花蓮教育處長與狗的關係

冷眼旁觀


花蓮教育處長與狗的關係



  花蓮「狗事」吵吵嚷嚷,這幾天好像停止了。結果,問題解決沒?許多家長大罵「野狗趴趴走」,為何官員沒有積極解決,包括縣議員也罵一罵之後,至今沒見官員有何實質動作。

  說到狗!其實「花蓮教育處長與狗」最有關係,其次才是「管狗」的農業處長與下令「抓狗」的環保局長。為何呢?每天清晨與傍晚,國小學生上學、下學時,都不斷遭遇野狗攻擊,所以教育處長與狗最有關係。

  日前,有位小學六年級生寫信來本報,他說在花蓮某早餐店「第一次看見聯統日報」,拜讀聯統對於「狗新聞」的評論,讓他覺得花蓮人有這份報紙,實在是大家發聲的好管道。他說,走路上學的小學生,都知道「野狗出沒」路線,知道如何躲避野狗追擊,只要大家把野狗路線圖畫出來,許多「新生」就知道如何逃過危險路線。

  上述是小六學生的建議,真是對花蓮野狗問題「一針見血」,證明「花蓮教育處長與狗」今天起脫不了關係!即日起,只要教育處發函到各個學校,請校長要求班導師,要求學生把野狗出沒路線畫出來,即可掌握花蓮野狗最新情報,還可以印製野狗出沒地圖,來提醒更多老弱婦孺,免於野狗攻擊。

  野狗地圖如能上市,農業處與環保局官員也有依據,並指揮各鄉市公所補狗大隊,來保障花蓮小學生的安全。花蓮野狗地圖的經驗,可以複製的,相信台灣各縣市政府也可以仿效花蓮經驗。

  未來,這些抓回來的野狗,可以在「愛狗樂園」安享晚年,甚至找到下一位好飼主。如何減少流浪狗,是有配套措施的,花蓮相關單位應該全體動員,尤其是最有權力的教育處長大人,您得擔綱首發重任,所有校長等您一聲令下了。

  抓狗了,Let's g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