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冷眼旁觀 花蓮貓狗比人多?


冷眼旁觀
花蓮貓狗比人多?

  花蓮某社工人員到了某個村子,眼前沒什麼「老弱婦孺」,就像無人居住的村落。眼前第二幕,只見貓狗大戰、成群結黨,環境髒亂、流浪貓狗比人多...。還有「狗追人」問題!花蓮郵差都心有餘悸,有時被狗咬破褲管,還得趕緊跑去打預防針。
  花蓮貓狗出生率大過「嬰兒」出生率的事實,恐怕已經不是笑話,而是官員們必須慎思的問題。最近,花蓮縣議會也因為「狗」問題,吵吵嚷嚷!究竟是官員平時疏失,沒有做好相關工作?還是多數飼主「放狗咬人」成習性,不把別人家小孩、當小孩。
  家犬、流浪狗隨處大小便,野貓亂抓垃圾袋!影響市容觀瞻、環境衛生,去年成為花蓮民怨第一選項。因此,許多民眾責怪縣府農業處官員失職,希望今後好好管管「牠們」,不要讓流浪狗趴趴走,並危害行車交通安全。
  日前,仗義執言的縣議員徐雪玉,被不幸誤傳,以為她鼓吹撲殺流浪犬,導致臉書留言版FB遭網友留言批判,實在是無妄之災。不過,有很多民眾肯定徐議員的作法,感謝她為民喉舌,重視花蓮環境衛生議題。
  徐雪玉被網友撻伐的無妄之災,不只主管的農業處官員該負責,環保局官員也該檢討。這是什麼狀況?怎麼應該被罵失職的官員沒事!反而仗義執言、關心議題的人有事!今後,網友們得搞對方向,別再亂罵一通了。
  如果每位飼主善盡責任,主管單位也做好政策宣導;「養牠就好好愛牠」,花蓮就沒有那麼多流浪狗問題。您說,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