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心寬氣爽 平安喜樂

心寬氣爽 平安喜樂

  心中有平安,喜樂自然來。
  「命運」這東西很令人難捉摸,當它來了,擋也擋不住;厄運到了,躲也躲不掉。
  十九世紀,美國名佈道家「莫迪」應邀去英國證道。他搭乘的郵輪,突然航行途中發生故障,偏偏又遇上大風浪,不但船身搖晃厲害,而且船艙開始進水,全船亂成一團,呼天搶地,形勢危急。
  所有旅客慌亂,卻有一位老夫人神態安祥跪地禱告。果然過了一陣子,風平浪靜,郵輪恢復行駛。這一幕都被佈道家看到了,訝異之餘,便趨前詢問老夫人。老夫人依舊心平氣和地說:「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幾年前蒙主恩召,接到天堂去;小女兒目前住在英國,我正準備到那裡去看她。剛才遇到大風浪,心理雖有點害怕,但是我向主禱告說:若要我去看大女兒,請帶我去天堂;要是讓我去見小女兒,請賜我平安到英國。不管到天堂也好,英國也罷,反正都有我女兒。只要有主同在,我都不懼怕,不虛空。
  也曾聽說有兩位妙齡辣妹,同為室友。在一個清涼的夏夜裡,站在樓房陽台寬衣解帶,想親身體驗涼風徐來的舒暢感覺。
  卻萬萬沒料到,這一幕被對面大樓的年輕單身企業家用望遠鏡,一清二楚的被偷窺了。結果,其中一位在隔天就有媒人來說媒;可是,另一位卻沒那麼幸運,反而脫光衣服著涼,得了重感冒,差一點送去住院。
  心寬氣爽,平安喜樂。生活哲學,如是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