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為了面子 意氣之爭

為了面子 意氣之爭

  人常有意氣之爭,為了芝麻小事而鬧翻臉。
  誰美?誰醜?也是自從地球出現兩個女人以後,才開始有了比較。
  有一個太太,丈夫下班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發牢騷:「真氣死人!早上我發現樓上那位八婆,居然穿一件跟我一模一樣的洋裝,真夠丟臉!」
  「哎呀!這沒關係啦,別再生氣了!」老公被妻子調教成精,順著太太的語氣溫柔地說:「妳是不是想再買一套新的?」
  「廢話!這總比搬家便宜吧!」太太嬌嗔答話。
  也有兩位年輕人,閒極無聊,比賽說髒話,以顯示誰的江湖閱歷深。
  兩人約定:只動口,不動手。於是你一句,我一句,愈罵愈帶勁,不但國台語全來,而且有聲、有色,還帶上動作,簡直不分上下。
  等到終於意盡辭窮,所有髒話都絞盡腦汁罵光了,竟然有某甲出其不意嘰哩咕嚕罵了一大堆,說那是外國某民族的髒話。
  某乙不服氣地說:「他媽的,你不要欺負我聽不懂那些話,我怎麼知道你罵的那些話是真?是假?」
  「當然是罵人的真話,你幹嘛不相信我的人格?」
  「我當然不相信,一個人能說那麼多的髒話,會有什麼人格?」某乙理直氣壯臭著臉說。「那你還不是也罵那麼多髒話?」某甲回頂。「對啊,我本來就沒什麼人格啊!」
  罵來罵去,回到原點,原來把自己都罵進去了,實在無聊。人常為了「面子」,為了「輸人不輸陣」,做出許多無意義的事情,何苦來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