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天下最勇敢的人


天下最勇敢的人
  古人說:「勇者不懼」,這位勇者必須是有智慧的人,而不是「有勇無謀」的人。因為,只有把勇氣用在該用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勇者。
  戰國時代,齊國的一個無名小鎮,住著兩位自命不凡又愛說大話的人,他們都自詡是「天下最勇敢的人」。
  事有湊巧,他們兩人同時來到同一家酒樓喝酒,相邀在窗邊餐桌對飲老酒。
  兩個「最勇敢的人」,一邊猛灌酒,一邊膨風自誇,在酒意助興下,總覺得有酒無肉是大煞風景的,打算去偷隻雞來加菜。但其中一人提議說:聽說城外不遠的山林中,最近猛虎為患,倒不如我們去打一隻老虎拿來下酒。
  另一人「輸人不輸陣」,為了表現自己的勇敢,也就爽快答應了。於是,兩人半醉半醒,勾肩撘背,手無寸鐵去到林中。
  走進森林不久,果然就遇上老虎。提議打老虎的那位勇者,乘著幾分酒意,一馬當先衝向老虎,還破口大罵。老虎忽然看到有人氣沖沖地衝了過來,還真有點反應不過來。等到那位勇者衝到老虎面前時,只聽到一聲驚天動地的嘯吼聲,響徹山間,那位勇者已被老虎撲倒在地。另外一位勇者回過神來,大事不妙,剛剛雙腿發軟,一個踉蹌,轉身拔腿就跑,比夾著尾巴逃命的狐狸還要狼狽!
  傅縣長的魄力,大家看得到。從蘇花高、花蓮經典火車站、東部發展條例、反核廢料,他都敢對中央嗆聲。中央財政劃分法尚未通過,地方叫窮,花蓮行將無米之炊,他也敢罵中央集權無能。他不愧是「五星級」,實至而名歸。叫他「第一名」,也千呼萬喚他「最勇敢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