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完美」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理想;但似乎大家都疏忽掉了「完整」才是最可貴的。
  世間上從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
  夏天賞荷,大家都把眼光聚焦於盛開的荷花,感動於荷花迎風搖曳生姿,綽約不群。荷花之所以吸睛,是由於外表的大而美麗,頂多是「好看」而已。
  但是,花無百日紅,荷花的花瓣很快就會凋謝掉落。等到花謝了,漸漸長出蓮蓬;蓮蓬裡的蓮子,節實壯大,於是又孕育出新的生命。這樣的過程,其實才叫「完整」。
  人們往往只看到外表的絢麗,也只聽到浮誇溢辭,就跟看荷花多姿ㄧ樣,以為這就是「完美」。難怪有許多人感嘆說出:「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曇花一現,其實是花的悲哀。可是,卻有很多人沉迷於花的好看,從來不關心牠的完整。
  一家公司,一天到晚忙著舉辦宣傳活動,不是請歌手明星站台,就是摸彩放煙火,熱鬧是足夠了;可是,公司的產品卻拿不出幾樣。這樣的公司,到底業績會好到那裡去?實在費人猜疑!
  說的比做的還多,甚至光說不練,又究竟能好到什麼程度?
  宣傳行銷只是一種手段,可是將宣傳當作是目的,以為大家都聽信這一套,就未免是想把大眾都當傻瓜蛋來耍了!
  說一丈,不如做一寸。要玩,總有個時候,千萬別老是有事沒事就只耍那幾招,讓人看不出有什麼新花樣!了無心意,又怎能拿出傲人又有創意的產品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