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賺錢機會從會花錢開始


賺錢機會從會花錢開始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儘管大家都說:錢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可是,世間有多少人不是「見錢眼開」、「視錢如命」呢!
  在商場上流行一句話:「消費刺激生產」,正好也印證了民間的說法:「花出去的錢,才是自己的。」
  清朝「紅頂商人」胡雪巖認為:「錢就是用來花的」,只有會花錢的人,才會感受到花錢的樂趣,從而更積極地想要賺錢。
  對於花錢,胡雪巖有一套理論:
  第一,捨得給手下的人,從不虧待,有錢大家分享。所以為他做事的夥計,捨命效力,即使曾經遭遇擠兌風波,不離不棄,同心協力。
  第二,擅長「以錢買路」,抓住官場中能利用的每一根「救命繩」,讓「關節」打通,血脈暢通,筋骨活絡。
  浙江巡撫「黃宗漢」因案被調離,他所虧空的公款,由胡雪巖填補,渡過危機。此後黃宗漢一直惦記這份恩情,並且在胡雪巖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回報。
  第三,花錢買名聲。「太平天國」鬧事,百姓流離失所,傷病纍纍,於是胡雪巖獨排眾議,到處送藥。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建立了口碑,大家都知道杭州有個「胡大善人」經營的「胡慶餘唐」,名號終於在眾多藥店中脫穎而出。
  俗話說:「財散人聚,財聚人散。」錢攥在手裡是死錢,只有不斷流通,錢便能成為「再生資源」。
  「賺錢從會花錢開始」,從現代廣告學中得到印證。不先花錢打廣告,怎麼會有人知道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