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左手握右手


左手握右手
  有一則笑話是這麼說:
  牽辣妹的手,心裡一直在顫抖。牽小姨子的手,只恨當年牽錯手。牽太太的手,好像左手拉右手,一點感覺都沒有。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週遭,左手拉右手,並不是什麼事都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甚且是會感覺更強烈。
  張三是一位超級房地產商,眼光準,又懂得談判行銷,可是對營造事業不在行。
  而李四是一流建築商,但是個性木訥,一直無法拓展自己的事業規模。
  張三跟李四,在一次偶然的聚會裡結識,成了好朋友。後來,兩人竟搭起合作之橋,合夥做起生意來。
  沒想到,合夥的第二年起,他們的技術竟增加了四倍的生產力。關鍵在於,因為他們的密切配合,善用各自的優勢,完成了彼此無法單獨做好的事情。張三忙著買建築用地,拚命銷售建屋;而李四則積極規劃蓋屋,推出不少經典之作。張三李四在產業界,一時成為令人羨慕的最佳拍檔。
  張三與李四,就像一雙筷子,誰也離不開誰,而且一起嚐盡酸甜苦辣。如果有一方退出離開,筷子只不過是一根叉子而已,完全失去筷子的功能。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便是一個相互幫助、相互協作的過程。如果能彼此扶持,取長補短,一加一的力量必定大於二。一與二的結合,不僅止於兩者之和,而更有可能造成乘數的結果。
  如果忽略了這一點,人就成為沒有感情的孤獨個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