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東海岸賤賣給了財團?


東海岸賤賣給了財團?
  自古以來「民不與官鬥」,原因是「官官相護」,又官商勾結!
  花東海岸長達兩百多公里,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亟待開發,然而卻不見有鐵路或快速道路交通建設,讓東海岸數十年來如一日!不知道是中央高官「默許」如此?還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就讓「財團」與高官們一一「圈地」吧!
  總統馬英九每次來到花蓮與台東,都有一句「對不起」!他說對不起讓花東「落後」西部那麼多!這句話,花東鄉親幾次聽起來,總覺得十分「窩心」;但是聽在許多反對黨的心裡,變成「矯情」又噁心。
  東海岸一塊塊「賤賣」給財團!這句話流傳在花東海岸許久,是真、是假?許多官員心知肚明。只不過,位居深宮的馬總統聽見傳聞沒?或只能讓財團一一收購?政府也無能為力,想不出任何因應策略?
  所幸,台東有20多名藝術家、作家、環保人士組成「不要告別東海岸」行腳團,他們4日在台東杉原灣出發後,行經花蓮、宜蘭、北海岸,預計20日抵達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宣示反對政府與財團掛勾「圈地」,表達一同守護東海岸的決心。這趟300多公里的路程,他們沿途拜訪許多原民部落,探討相關議題,最後選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不插電音樂會」,邀請北部鄉親一同參與。
  好痛!成員們的雙腳「起水泡」!不知道馬總統準備參與音樂會嗎?或是情資單位根本沒把訊息傳到總統府,讓馬總統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行腳團成員還說,不只財團與政府官員「感情」良好,這幾年還有人「假藉推動地方繁榮」之名,利用花東人的落後與貧窮名義,向中央與台北企業爭取資源;美其名是照顧弱勢團體,事實上卻行「斂財」之實!
  花東人的選票、北部企業家的愛心捐款,真好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