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距離產生美感

距離產生美感


  「伴君如伴虎」通常是指下屬與老板之間的微妙關係。

  老板畢竟是老板,要管得住部屬,所以掌握生殺大權。「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是生是死?是升遷是降貶?全憑老板一張嘴。

  「皇上說一家人是客套,自己說一家人是僭越。」老板賞識你,褒獎你冰雪聰明,蕙質蘭心;一旦老板對你印象不佳,做什麼事都是大逆不道,犯上作亂。是非功過,僅在他的一念之間。

  別自以為老板視你如麻吉,稱兄又道弟,成天打屁,食宿如一家人,便沒大沒小,不知分寸;萬一,你一不小心踩到地雷,連怎麼死都不知道。

  君恩反覆,只有老板可以把你當自己人,但你千萬別傻傻地去跨越那道安全距離。

  所以,當老板「推心置腹」對你吐露心事時,切勿主動迎合,敲鑼打鼓引發他多說一些,而要分清楚是公事或私事?公事可以多請示;至於私事則只能被動附和,趁機找藉口開溜。因為:「知道太多的人,命總是不長!」

  有些老板老奸巨猾,會故意把香蕉皮丟在地上,試探你的警覺心是否夠靈敏?你是不是夠勤快?要是你太莽撞,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把你搞得人仰馬翻。

  花蓮縣政府的幾個局處長「汰換率」太高,令人目不暇視。想當初,他們被看上眼,一定有其「獨特」之處;可是,為什麼「好花不常開,好人不常在」?是能力出了問題?還是「階段性任務」達成?或者是「君要你死,不得不死」?實在費人猜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