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秦檜幫岳飛揹黑鍋


秦檜幫岳飛揹黑鍋
  歷史是殘酷的,一個人一旦進了歷史,翻身難如登天。
  秦檜到底有沒有殺岳飛?秦檜是奸相還是忠臣?稗官野史都還有爭論。岳飛究竟是良將?或是悍將?一樣有人考古追究。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在西子湖畔的岳飛墓旁,秦檜長跪,遭前來憑弔的遊客唾棄毀損,讓眾人宣洩憤恨之情。這一幕情景,便是歷史型鑄而成的。
  在歷史的記載中,秦檜是金國的奸細,是賣國求榮的民族敗類,尤其是他一天「下十二道金牌」陷害忠良的岳飛。
  事實上,在幾百年後的今天,絲毫找不出秦檜賣國求榮的證據,反倒有秦檜忠愛王朝的史記。
  據「宋史」記載,西元1126年金兵突擊北宋京城成功。在金兵未攻破汴京前,秦檜力主「抗金」,反對割地求和。當時宋朝權臣一致要改立張邦昌為帝,只有秦檜堅持要繼續擁戴趙構。結果秦檜被金人俘虜此去,受到金元帥「粘罕」的重用,但對宋朝並無變節之舉,還主張「議和」,讓百姓安身立命。
  岳飛是趙構一手提拔的大將,「襄陽大捷」後委以兵權重任。可惜,岳飛常打勝仗,便不可一世。1137年岳飛奏請立儲一事,以「武將」干預皇朝「家事」,超出武將職責,對高家的地位構成威脅。從一天「下十二道金牌」也不難看出他恃權而驕,不聽指揮,不如己意便使幸子的剽悍作風。
  岳飛再三犯了趙構的忌諱,踩紅線還不自知,讓趙構對岳飛深感不滿,甚至恨到把「岳州」改名「池州」。
  秦檜曾想救岳飛的兒子「岳雲」,上書「流放」而不處死,但趙構恨之入骨,不予採信。
  秦檜只是傀儡,真正幕後指使人是皇帝趙構。是趙構導演了這齣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