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可恨的花蓮記帳士?


【冷眼旁觀】
可恨的花蓮記帳士?

  老闆,你有被罰稅的經驗嗎?一次罰了多少?怎麼會這樣?
  只要當過老闆,開過發票,99.9%老闆都有補稅(罰稅)經驗。當下,每位老闆一定覺得稅務人員好神!把你摸得一清二楚,怎麼知道你賺錢不賺錢?有沒有漏開發票?但也希望老闆您看完這篇後,還是繼續相信稅務人員好神奇。
  花蓮產業不興、地方稅收不足,政府赤字達一百多億。因此,許多罰款變成政府固定收入,如果沒有這些收入,公務員薪水恐怕無法即時發放!
  開餐飲店的老闆們,被衛生局稽查員取樣後罰款;還有許多公司行號被環保局罰款;基層警察們最辛苦,則是被長官要求罰單業績,盯著平民百姓趴趴走!開立發票的老闆們更慘,每三年來一次大查稅,少則數千元、多則百萬元罰款,老闆們各個見怪不怪,甚至有人直接把公司遷移外縣市,不在花蓮設稅籍。
  Google被許多網友稱為大神,因為它實在太神奇,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哪麼花蓮有數萬家公司行號,為何偏偏許多老闆被罰稅?難道是電腦Google挑選出來嗎?沒錯,你的記帳士通常這樣告訴你,說你被電腦勾稽、查稅了。
  哇!電腦還會選土豆!
  多數老闆當然被記帳士唬得一愣一愣,乖乖協商去繳稅務罰款。極少數聰明的老闆當機立斷,乾脆把公司行號設籍到台北,不想再被唬得團團轉;心理暗幹:養老鼠咬布袋,平常那麼相信你,也準時給你記帳費,結果反而被出賣。
  翻開記帳士法第18條(因懈怠或疏忽之賠償責任)規定,記帳士因懈怠或疏忽,致委任人或其利害關係人受有損害時,應負賠償責任。因此,當你被Google大神電腦勾稽被罰款時,別忘了要求記帳士一起受罰,而不是老闆必須默默承受。
  此外,如果你真的嚥不下這口氣,也歡迎向本報投訴,讓我們把記帳士的大名刊登出來,揭露真相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