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有一位名嘴受邀上台演講。他沒有講一句開場白,只是手裡拿著一張百元鈔票晃了幾下,問台下的聽眾說:「誰要這一百塊?」頓時舉手的人此起彼落。

  名嘴接著說:「我打算把這一百塊送給你們其中一位。」說完就把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舉手的人還是不少。

  名嘴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有誰還要?」他將鈔票扔在地上,用腳去踐踏,撿起又髒又皺的百元鈔又晃了幾下。果然,還是有人舉手搶著要。

  「朋友啊!你們已經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名嘴正經地說:「無論我如何對待這張鈔票,你們還是有人想要它,因為它並未貶值,它依舊是一百塊。」接下又說:「人跟鈔票一樣,有新鈔也有破鈔,有飛黃騰達的人,也有落魄失志的人,但是,在造物者的眼中,每一個人永遠不會喪失價值,每一位都是有價之寶。生命的價值,不取決於別人怎麼看待你,而是在於你怎麼肯定你自己。」

  花蓮的米和西瓜,經常到台北促銷,甚至遠銷國外。別人辦歌舞競秀,推展觀光,我們也每年邀歌星前來助陣,一連幾天歌舞昇平,煙火漫天。現在,熱氣球太夯,我們不落台東之後,也試放成功,看來還要迎頭趕上。更有甚之,「黃俊雄布袋戲」後來居上,將成功吸引外地遊客前來。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靠不斷的努力,提升自我的價值,讓花蓮這片土地更絢麗多姿,讓更多人看得到花蓮。

  但是,同樣是一斤米,在不同的用法就產生不同的價值。我們雖然都在學人家,不是很特別,然而必須做到「獨一無二」,這樣才有「特色」,也才能獨樹一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