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冷眼旁觀 花東後山人都是大騙子?

冷眼旁觀
花東後山人都是大騙子?

  花蓮市區什麼「店」最多?陸客答案是「詐欺店」。
  陸客開放來台旅遊以來,由於喜愛台灣玉石的風潮,所以花蓮「玉石店」有如雨後春筍,市區道路放眼望去,三五步就有一家!此舉,雖然造就玉石產業與店東屋主「荷包」滿滿,但帶來「詐欺」負面效應,讓所有花蓮人蒙羞。
  不只少數玉石店業者讓花蓮人蒙羞,陸客往南到了台東旅遊,又被「珊瑚店」唬弄一次,買了許多東南亞進口的假珊瑚。因此,日前有位農民雇用「廣告車」,在台東珊瑚店賣場四周開來開去,告訴陸客:台東已經沒產珊瑚,要買台東農產品才是!
  難道,昔日後山都是「跑路人」的印象,未來要被「詐欺天堂」取代嗎?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旅行社為搶生意,惡性競爭方法就是降低團費,用力招攬陸客來台之後,就是將陸客帶進「配合店家」,藉以抽取高額回扣來填補不足的團費。玉石店、珊瑚店家與旅行社導遊的暗盤,形成「共犯結構」,把所有陸客被當「肥羊」一一痛宰。雖然這是「周瑜打黃蓋」,陸客也怪不了別人,只是旅行社卑劣手段,已重創好山好水的觀光形象。
  更惡劣的是,許多旅行社導遊為了私利,只讓陸客去簽約的珊瑚及玉石店採購,在車上告誡陸客「外出逛街不要帶錢」,因為花蓮、台東治安不好,或是開設玉石的店家都是「法輪功」會員,可能會報復你!不然就說,市區店家都沒有品保、也沒有保證書、盡是劣質品或假貨,即使有了問題也不能退貨,目的就是不讓陸客不在外消費。
  如果陸客不乖乖聽話,真的偷偷外出到玉石店採購,順利採買便宜的「詐欺品」之後,那麼尾隨在後的導遊,後腳也跟店家強索回扣,不然就揚言找人砸店!
  旅行社業者殺雞取卵的做法,不僅將花蓮、台東人污名化,更重創花東觀光形象。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許多被剝皮、被騙了的的陸客,搭機離開台灣前一刻,終於了解真相後,恐怕也只能問候你爹娘,不然又能怎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